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大数据中心调研组来我区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崔青带队来我区调研“惠企政策大数据平台”、“AI智能审批”等项目,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活动。

在省级双创综合体,调研组听取了区经济发展局对于“惠企政策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情况及功能演示,就惠企政策宣传落地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崔青指出,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数据”和“政策”是关键,要进一步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抓实抓细企业关键数据,同时要做好政策梳理及解读工作,通过大数据平台做到政策的精准推送,真正给企业带来便利、带来实惠。

在区行政审批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行政审批局对于“AI智能审批”流程的介绍及展示,就“无证明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崔青指出,“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最终落实落地就在大厅、在业务窗口,要逐步向“爱山东”APP进行迁移,要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让数据多跑路,打造更多的智能化应用场景,同时要多与市大数据中心进行对接,及时反馈数据需求,全面实现证照证明的免提交,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济宁经开区将以数据为核心,深入挖掘数据、整合数据、分析数据,为惠企政策的精准落实提供数据保障,实现惠企政策全覆盖;同时在更多领域创建“智能服务”场景,全方位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