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五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2023-03-28 15: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以“转作风、打基础、抓思想、促提升”为抓手,以践行“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为契机,实行“五措并举”,切实提高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提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效能。

“严”考勤。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考勤力度,要求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工作时间不串岗,加大对工作时间内的在岗督查,严格按照《济宁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考核实施办法》,实行AB岗工作制度,确保前来办事的群众少跑腿、办成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通过月度、季度、年度考核兑现奖惩。

“强”管理。切实加强督查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将政务督查专员公示在大厅内,开启政务督查工作新局面。在督查工作开展中,从方案制定、组织巡查、情况反馈、采取措施到问题落实解决,各个细节都严格把关,逐级抓好落实,直到问题得到解决。认真总结、借鉴成功的经验和做法,灵活多变、形式多样地开展督查工作,将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推广,促进工作落实。

“快”办理。梳理服务事项,规范办理流程,以一次性告知、“好差评”等多种工作制度为保障,确保“一站式”服务模式顺畅运转。大力推行“承诺制”、“信用审批”等模式,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例如:在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或申报项目时,中心市场准入窗口简化申请手续,最大限度减少前置审批事项,尽量压缩审批时限,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

“提”意识。加强首问负责、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同时把规范服务、便利服务、亲切服务作为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切实改进服务质量,把“让群众办事不求人,企业办事更便捷”作为目标,通过企业进行走访调查、群众电话回访等形势了解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倾听服务对象的心声。

“塑”形象。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求窗口服务人员做到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对能一次性办理的事项立到立办,绝不让办理的事项积累。同时,为营造整洁、规范、整齐划一的服务环境,制定《政务服务中心办公环境标准化管理制度》,开展“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环境整改提升”活动,对窗口环境进行量化打分评出“绿色窗口”,开展“红旗窗口”“服务标兵”评比,积极有效的发动全员参与提升窗口服务形象。

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抓住“标准”“规范”“便利”三个关键词,优化“一门办”“一窗办”和“一次办”服务,完善“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圈”的构建,让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让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更可持续发展,从而使政务服务工作效能得到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