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4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会议召开,对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新的成效。济宁商贸物流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盛春亭,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科长朱伟出席会议。

刘晓林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正视差距,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最新要求,立即行动起来,抓落实、抓整改、抓提升,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举一反三,集中排查整改,迅速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大改观、大提升。要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全力全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区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拿出“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对照重点任务,逐项逐条梳理我区相关工作,综合用好减法、加法、乘法、除法,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打好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翻身仗。

刘晓林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工作量大,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合力攻坚,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推进机制,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抓落实、见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立足自身职责,对具体攻坚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推进措施、考核验收办法,确保攻坚整治质量和效果。要强化督导调度,坚持“五个一”常态化推进机制,运用好督导、暗访、考评和通报、曝光、挂牌督办等措施,及时督促问题整改。要严格考核奖惩,实行有奖有罚的双向激励机制,建立“流动红黄旗”制度。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伟在讲话中要求,经开区要进一步强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政治担当,提高责任意识,迅速行动,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举一反三,按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人居环境工作各项任务完成。要排出时间表、路线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难点,开展全力攻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拓宽思路,推进制度化建设,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主动性,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健全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监督的村庄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大要素保障,用好监管平台,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真正让群众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会上,传达了《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月行动实施方案》,疃里镇、马集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曲阜市息陬镇北元疃村、防山镇钱家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看清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拓宽了思路。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两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人居办主任、各服务区书记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