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周末大课堂”第八期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26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25日,我区举办“周末大课堂”第八期讲座,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监督科闫久笑作专题辅导,市商贸物流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国主持。

闫久笑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他从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耕地保护的政策要求、田长制的责任和任务、设施农用地的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闫科长的讲座着眼全局、系统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既有理论认识高度,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推进我区耕地保护工作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王建国在主持时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培训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推动我区耕地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田长制各项制度。各级田长,特别是村级田长要巡起来、转起来,对负责区域的各类非农化、非粮化行为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二是要以坚定的决心、零容忍的态度强化整改。结合2022年四季度监测图斑,要针对地块逐一分析情况,确保问题数据清零。同时对自然资源部将要下发的变更调查问题及第一季度耕保卫片数据,也要同等态度第一时间梳理,第一时间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两镇科级领导干部及年轻干部,各村村级田长,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