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宁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中心举办焊割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24 16: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我区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增强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根据《2023年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计划》要求,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积极组织举办了焊割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设六期,每期2天,50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3月23日,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在圣祥小镇举行开班仪式暨第一期授课活动,区应急管理中心主任严庆双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严主任强调:要认情当前安全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事故案例,让每一位焊割作业人员认识到违规违章作业的严重后果,要警钟长鸣,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知行相促、学以致用,以这次学习为起点,潜心专研业务,全面总结经验,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通过培训提高风险辨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业务知识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专家结合易发事故成因对焊接作业操作规程、焊割理论和实操等多方面深入讲解,让焊割作业人员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安全操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