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周末大课堂”第七期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20 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8日,我区举办“周末大课堂”第七期讲座,邀请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市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长江作了专题辅导,济宁市商贸物流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盛春亭主持。

李长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实践探索、重点思路及思考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整场辅导内容丰富、事例生动、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落实落地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和指导意义。

盛春亭在主持时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本次培训会议精神,要迅速做好培训精神的贯彻传达。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推进农业农村全面振兴,落实好种粮各项保护政策,加强耕地农田保护,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和资金投入,持续提升村庄公共环境质量和农民健康卫生意识,持续推进农村“三资”规范清理工作,盘活集体资源,持续壮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争先进位,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总结梳理前期农村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中的经验,聚焦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创新做法、敢为人先,闯出一条乡村振兴的经开路子。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同志,两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两镇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服务区书记、主任,两镇选调生,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区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