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周末大课堂”第六期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18 08: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7日下午,我区举办“周末大课堂”第六期讲座,邀请市统计局局长李长华作专题辅导,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晓林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主持。

李长华以“关于高质量统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几点认识和思考”为题作了专题辅导,重点围绕对GDP统一核算有关情况的认识,对济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认识,对做好当前统计工作和五经普工作的思考,对经开区经济发展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辅导。整场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推动我区的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朋在主持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监测器”“晴雨表”,是领导决策的“信息源”“指南针”,统计数据是真抓实干来的,是聚焦聚力、全心全意谋发展的结果。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树立“大统计”思想,在经济运行、升规纳统、统计填报等工作中要做到全区上下“一盘棋”。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督查考核指挥部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通报考核力度,压实各部门责任,确保实现争先进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保障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在家区级领导同志,两镇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全体年轻干部,制造强区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统计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