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吴宁: 肩负责任担当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9-08 13: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基层女干部纷纷冲上一线。

吴宁,女,民进会员,济宁经开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外来人员管控组常务副组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担当,不畏风险、不辞辛劳,全身心的投入到外来人员的管控和信息摸排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屏障。

一是高度负责实现外来人员日清

她牵头组建外来人员管控专班,制定外来人员报备核实日清制度。9月1日以来,带领专班3名工作人员,实行“早-中-晚核实工作法”,连续4天高强度工作,摸排外来人员752人,并全部完成电话回访核实,确保排查信息全面详实、准确无误,最大限度防范外来人员返济引发疫情传播风险。

作为基层干部的她,发挥女性独有的耐心细致的优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面对任务重工作急的情况下,不退缩,不惧怕,她是疫情防控线上的女英雄。

二是善于创新优化返济报备流程

她充分了解到我区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较高的情况,为进一步优化报备流程,第一时间与系统技术人员沟通协调,在“济宁报备”小程序增设经开区模块,创新增加了企业、宾馆入住、建筑工地、机关国企等具体选项,实现精准调度,沟通处置率达到100%,保证外来人员管控不漏一人。

看到同事们在指挥部白加黑连续奋斗数日已经很辛苦,但因应急处理密接次密接人员流程中存在闭环,需要大量沟通协调来回确认的工作,带来更多繁杂辛苦的工作,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坚持边工作、边思考......

三是勤于思考完善管控工作制度

她统筹协调22名工作人员组建密接次密接人员应急处置全流程管理工作专班,牵头制定《经开区疫情防控密接次密接人员应急处置全流程管理工作流程》、设计流程图,明确了密接次密接人员从流调、信息推送、梳理、核实、反馈、共享,到转运、隔离管控等各环节工作流程,确保了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数据来源精准、唯一,同时将各工作组从频繁的沟通协调工作中解放出来,专心做好流调溯源及隔离管控工作,大大提高了我区密接次密接人员流调管控工作效率。

她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守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为人民服务的心在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她是基层女干部们的一个缩影,是经开区疫情防控线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世界上本没有英雄,是责任让她们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