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经开区党工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 1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2日上午,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区党工委第二轮常规巡察进行动员。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绪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作用,聚焦“两个维护”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基层党员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集体利益的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巡察重点,坚定不移将巡察工作引向深入,务求取得监督实效。一是精准描绘“巡察画像”,找准巡察监督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责任,来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二是突出盯紧三个“关键”,把准巡察工作方向。盯紧“关键少数”,抓住党组织这个关键主体,重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盯紧关键环节,根据被巡察部门的职能责任梳理权力事项,沿着权力运行的轨迹进行监督检查。盯紧关键岗位,把社会关注度高、权力集中、群众反映多的岗位作为重点监督对象。三是突出抓好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挥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要求,坚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注意把握好政治巡察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隐藏的政治问题。二是做好分析研判,进驻前要把功课做足,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认真梳理相关部门汇总的信息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深入分析被巡察单位的特点,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做到有的放矢。三是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协同一致,高质高效地完成巡察工作。要真正把接受巡察变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的动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区党工委批准,本轮巡察共安排2个巡察组,利用2个月时间,对区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区经济发展局、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市场监管中心等5个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以及疃里镇朱井村、袁家村、张刘庄村,马集镇马集村、沈庄村等5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