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点赞!夜巡途中遇车祸 暖心救助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2-09-18 15: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7日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两名执法队员在夜间巡查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主动伸出援手,及时救助伤员,用担当将险情化解为暖情。

当日晚上22点左右,综合行政执法局彭梦阳、郑中佩两名执法队员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在327国道周村铺村路段附近,突遇前方一辆电动车将一辆自行车撞倒,事发时间为夜间,能见度低,两人紧急将车停在道路中间挡住后面的车流,并打开车辆警示灯提醒后方车辆,以防造成二次事故。随后下车上前查看情况,见一名大爷昏迷在路边,两人迅速拨打120、110求助,及时疏导交通,并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为事故处理提供第一手资料。随后,医护人员和交警及时赶到现场,在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了必要的急救措施后,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了救护车,伤者得到及时妥善救治后离开现场,继续日常巡查整治工作。

为增强干部职工服务群众意识,提升应急救助技能,我局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救援培训会,教育干部职工在群众遇到危急情况时要及时伸出援手,科学施救。为确保救援安全、科学、及时,为每辆执法车配备手电筒、救生圈、安全绳、镰刀、扳手等工具包,切实保障执法人员自身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今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做到知群众之所需,了群众之所想,为全力保障我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一抹“执法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