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宁中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抗击疫情保生产 党徽闪耀党旗红
发布日期:2022-09-13 16: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济宁中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经开区党工委和市派驻企干部号召,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号召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钢铁先锋党员生产线,推动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努力确保企业经济平稳运行。

紧急部署,齐心抗击疫情

济宁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祥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会同济宁市统计局派驻企业干部共同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研究制定特殊时期针对性工作方案、落实应急保障、统筹关键环节,层层建立生产组织、疫情排查、封闭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抗疫情保生产的具体措施和相关要求。号召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落实封控管理,严抓人员进场排查,做好值班值守、秩序维护和每日通风消杀等工作,最大限度维护了员工安全健康和企业经济运行稳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地发挥了党组织领导作用。

冲锋在前,力保安全生产

因疫情防控需要,中祥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近四分之三员工无法正常返岗,疫情影响下生产经营极为困难。为尽力减少经济损失,企业决定减产但不停产,就地转为闭环生产。中祥党支部围绕企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驻企干部一起紧密沟通协调,一方面立足自身努力克服,一方面争取上级党委和制造强市建设经开区指挥部指导帮助,全力破解原料进场、物流发货、疫情防控物资和食药品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困难,有效克服临时性封控对生产经营工作造成的影响。

中祥党支部提议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日巡查制度,以党员牵头,各部门车间负责人配合开展每日巡查检查行动,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挖掘隐患死角,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祥党支部依托“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全面建设钢铁先锋党员生产线,号召党员冲锋在前做表率,投身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双防线”。中祥公司广大党员舍小家顾大局,夜以继日、无私奉献,一枚枚闪亮的党徽、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成为抗疫情保生产中最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