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9 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8日,全区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动员大会召开,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鼓足“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士气,全力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决战下半年,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瑞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主持会议。

朱瑞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苦干、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推动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态势得到强化、好的因素持续累积、干的士气更加昂扬。全区经济稳扎稳打,多项指标均列全市前列;产业提速提效,“1+2”产业快速壮大,已集聚规上工业企业 62 家;项目快投快建,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78亿元、占全年的83.5%,17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7.97亿元、占全年的60.5%,6个市级百项亿元以上技改项目完成投资4.4亿元、占全年的70%;城建成型成势,郗鉴湖片区基本建成,成为我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片区,民祥新区建设正式启动,“工字型”城建布局全面拉开;社会安定安全,坚决守牢“一排底线”,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了和谐稳定发展局面;精神振作振奋,坚持“事必争先、活要实干、心当为民、身须清廉”,拿出较真碰硬态度重拳出击违法违纪问题,全区干部队伍作风为之一变、精神为之一振、面貌为之一新。

朱瑞显强调,要坚决抓牢发展重点,激发担当作为的昂扬锐气。三季度即将过半,我区发展已进入关键茬口。全区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咬紧目标、突出重点、提前冲刺,全力以赴稳增长、优环境、保稳定,确保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好于上半年、快于上半年。要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盯紧盯死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总额4项指标,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重点突破。要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紧盯上级政策,推动各类政策直达企业、取得实效。要紧盯企业攀登,对51家市级攀登企业,实行“一企一小组”全方位包保,推动企业向高而攀。要紧盯医疗装备产业,全面推进医疗器械板块、医用耗材板块、医美健康板块建设进度。要加强与济能发等市属国企合作,共商产业发展大计。要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要高效率深化项目攻坚,区级包保领导、责任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阶段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开展项目建设“陪跑”行动,力争年内再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高站位强化对外开放,紧盯头部企业、重大项目,全力以赴突破招商引资,以商招商,深化与省、市产研院合作。要高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市城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聚力实施乡村振兴,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擦亮“经心服务”品牌。

朱瑞显要求,要坚守底线确保安全,蓄积和谐稳定的坚实底气,扎实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安全、生态环保、社会稳定、民生改善底线,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坚韧不拔狠抓作风,汇聚干事创业的清风正气,坚持以作风建设打头开路,以锐意创新克难攻坚,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压奋进,确保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全年度成绩好。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奋勇争先、大干快上,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措施,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刚同志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有关情况。

会前,我区党政考察团赴高新区、太白湖、嘉祥县进行了参观考察,并集中调研了我区医疗装备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郗鉴湖片区暨托育中心项目、山东省矿山钻探应急救援中心项目等3个项目。

 

 

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全体区级领导;疃里镇、马集镇、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国有企业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