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马集镇养老院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8 14: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我区供养水平,全力推动“生态康养战略”实施,8月7日,马集镇养老院项目开工建设。区社会事业中心及马集镇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养老院奠基仪式。

据了解,马集镇养老院包含新建养老楼、护理楼、自理楼3处,新建养老楼主要包含老年人标准间、活动室、服务用房及食堂等,购置医疗、救助、养护等设备。设计床位300张,总投资1.5亿元,计划建设周期2年。项目的建成将为全区老年人提供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 所医”的好家园,使老年人在这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大家庭里安逸生活,必然对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近年来,马集镇党委、政府按照“乡村振兴示范区、生态文化旅游乡镇”的发展总基调,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康养基地,把加快“养老院”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坚持科学规划,加大投入,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力改善全区、全镇康养条件,不断提升供养水平,真正把马集镇养老院建设成为老人理想的生活乐园,建设成为弘扬社会公德、展示精神风貌的窗口。

下一步,马集镇将把敬老院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决策,确保工程建设按时保质完成;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加强项目管理,精心组织施工;镇直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深入工程一线,及时掌握工程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工程建设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问题、排除干扰,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早日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