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助推经开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8-05 14:3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经心服务”党建品牌和营商环境品牌为引领,以“让企业群众满意”为着力点,以“标准化、智能化”为抓手,努力在工作机制、服务模式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创新,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深入开展助企攀登,持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率。

流程再造再深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流程再造,通过对审批事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再梳理,再分析,探索实行关联性业务综合受理、主题事项合并申请表、联合现场勘查、整合即办件等措施,不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实现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的进一步压缩。

线上服务再提速。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经营者“少跑腿”的理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完善“全程网办”和电子证照办理系统要素配置,并以一窗受理系统为支撑,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在社会事务服务领域,精简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利用AI智能审批系统,秒批秒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成功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事项全程网办,将证件的新办、延续的申请材料由5项压缩为2项,于今年6月成功制发了全区首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电子证照”,提高了服务效率。

一链办理再优化。对高频事项进行再分析,从办事人需求出发,针对与企业、办事群众联系相对紧密、办件相对集中的事项进行整合归类,绘制审批事项流程图,精简材料、多表合一,推行“社会事务审批”套餐服务,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成”。

信用审批再推进。深入推广落实“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等信用审批模式,强化审批信用信息归集与共享,推动政务服务平台与“经开区信用”数据库联通,实现“红黑名单”在行政审批领域的广泛应用。对有失信行为列入黑名单的,加强审批管理;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推行快速发证,做到“信任在先、过程管控,信用保障、联合惩戒”。今年以来,已利用信用审批模式办理行政许可事项42件。

审管配合再加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政务内网、公函等形式,及时向事中事后监管部门推送申请资料、审批过程、审批结果等信息,并通过建立联合现场勘查、现场勘查“一车制”等方式,实现审批与监管无缝衔接、协同联动,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人员素质再提升。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构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常态化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有针对性地从服务礼仪、一窗改革、新时代互联网+政务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凝心聚力,加强业务素质培养,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出一支思路新、业务精、服务优、作风实、自律严、形象佳的政务服务队伍。

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规范、便利、高效、智慧的政务服务,努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佳、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