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省检察院、司法厅联合督导组来我区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0 16: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开展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8月8日,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贾慧芝联合省司法厅一行4人来经开区检查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书国、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开峰、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李连昌、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一科副科长刘涌志、区党群工作中心副主任李国明陪同。

督导组深入经开区疃里、马集两镇司法所实地督导检查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档案,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执法情况、日常监管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重点人员的基本信息、思想状况、易形成安全隐患的因素等情况,同时督导组与五位社区矫正对象面对面交流,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工作情况,接受教育情况,向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政策宣讲,希望他们珍惜矫正机会,自觉遵法守规,安心接受矫正,积极回归社会。

通过检查,督导组对两镇司法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要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紧盯风险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