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设置“网上办事体验区”,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2022-07-28 1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进一网,线下进一窗,现场办理一次办好,让企业和群众体会到“网购”版的便捷服务。

一是持续深化线上线下“网厅融合”,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济宁经开区在区镇两级分别建设“网上办事体验区”,配置了5台自助电脑和4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梳理出全程网办事项543项、掌上办事项45项、自助办事项58项,并动态更新。按照网办流程,编制了“掌上办、网上办”服务指南,办事指南在桌面端、窗口端、自动端同源发布、同步更新。同时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帮办代办队伍,引导企业群众体验“网上办事体验区”,指导群众上网账号注册、网上填报、材料上传、电子签名、人脸认证、办理查询、电子证照申领、证书自助打印,并向群众积极宣传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 等网上办理渠道,提升办事体验感,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好用、易用,推动实现政务服务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更有温度。

二是积极打造“经心服务●城市会客厅”,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济宁经开区为民服务中心牢固树立“不讲不可能、不讲不能办、不讲与我无关”的服务理念,推行“肩并肩、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以“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为工作标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以设立“网上办事体验区”为契机,配备了图书角,可供办事群众阅览多种报刊杂志、实事热点新闻等内容;同时,安装了手机“充电站”,能够较好地解决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应急充电问题;大厅内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便利。另外,还配置了休息椅、饮水机、纸笔、老花镜等,为群众提供了贴心的办事环境。“网上办事体验区”的设立,拉近了与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距离,对外展示了政务服务改革的成效。

下一步,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人员素质提升,用心用情做好做实政务服务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确保“网上办事体验区”有序管理、长效运作,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