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经开区召开“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10: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30日,经开区 “反对浪费、文明办事”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暨移风易俗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工作关系民生,关系百姓福祉,经开区各有关部门及镇、村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宣传引导,增进人们对推动移风易俗的认知认同,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镇街和村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导向作用,把好婚姻登记关口,倡树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要抓好公益性公墓建设,解决好群众基本丧葬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通过广泛宣传,推动树立健康文明的婚丧习俗新风,提高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识;要积极探索移风易俗的长效机制,大力转变群众观念,倡树文明新风。

随后举行了移风易俗专题培训会议,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移风易俗有关政策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