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民生
用光影点亮农村新文化
发布日期:2022-06-07 08: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经开区公益电影放映进乡村活动

为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自6月份开始,济宁经开区全面启动以“用光影点亮农村新文化”为主题的公益电影进乡村活动。

居民们陆陆续续来到疃里镇高庙村文化广场,大荧幕上准时开始放映《农村防火常识》的动画宣传短片,短片提醒居民注意麦收季节用火常识、电动车充电、停放等相关事宜,加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出现因使用不当而引发的事故。

防火常识安全宣传短片播放完后,大荧幕播放了爱国红色电影《浴血边关》,随着《浴血边关》影片中感人的画面展现出来,观影的居民不时露出激动、紧张、担忧的表情,为革命者勇于牺牲的精神而感到敬佩。

观影之后,不少群众纷纷表示希望村委会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还可以激发群众的爱国情怀,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传递正能量,教育好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