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经开区召开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1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1日,济宁经开区考核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瑞显主持会议并讲话,动员全区上下拿出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和滴水穿石的实干定力,全力以赴“争一流、 争第一、争唯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强劲动力。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1 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了 2022 年度考核工作攻坚目标及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聚焦“构筑特色产业基地、打造干部作风标杆”目标,突出“产业立区、制造强区、特色兴区”,取得了经开区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好成绩。2021年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排第22、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其中最能体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驱动单项指标排全省第10;市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排第9、获三等奖,并获新旧动能转换、群众满意2个单项奖。省级排名稳居前列、市级排名大幅跃升。

会议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奋力争先进位,牢牢扭住抓考核、促发展的关键点。要坚持“稳中求进”1 个总基调,聚焦“站稳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第一方阵、守牢全市政绩考核前 10 名、力争多拿单项奖”3 个总目标,把握“巩固优势争取多加分、稳住定量争取获高分、主攻定性争取排头兵、注重过程争取平时分”4 个策略方法,抓好“落后指标攀升、对上争取精准、群满工作夯实、一排底线守牢”4 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考核”动力、提供“硬核”支撑。

会议要求,要以市对区考核为“指挥棒”,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强化区对各级各部门单位的考核,层层明确考核责任、传导考评压力,在优化责任体系、完善考核工作机制、激发考核动力上下功夫,形成人人有其责、人人负其责、人人尽其责的良好氛围,奋力跑出抓考核、促发展的“加速度”。

全体区级领导,两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各派驻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属国有企业副总经理以上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