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我区设分会场
发布日期:2022-05-18 1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17日,全市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仪式采用“市主会场+区分会场现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我区在伟龙食品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休闲食品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区领导朱瑞显、李 朋、许刚、刘宝成、刘绪民、魏庆水、王建国、常文学、张健、刘浩、张伟在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朱瑞显在经开区分会场对我区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作了汇报。他说,经开区这次集中开工10个项目,包括9个产业项目、1个养老项目,总投资35.7亿元,今年完成13.4亿元。产业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高效农业领域。伟龙食品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休闲食品项目,总投资2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6亿元、利税0.6亿元。该项目与同步开工的鲁南面业专用面粉项目,可就地收储加工我区小麦、玉米等作物,带动工业农业联动突破。中科泰阳新型轻质太阳能组件、中科伺易高性能伺服电机、精拓智能设备、莱威尔柔性电缆、天弘桥梁隧道装备、嘉润新型包装材料、华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7个项目,均为我区项目建设最新成果。9个产业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总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4.5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养老卫生项目经开区养老院,是我区重点养老托育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养老床位300张,进一步改善养老条件、提高养老水平。经开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助企攀登要求,振奋“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精气神,倾心倾力抓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主会场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我区接续举行开工仪式。朱瑞显在讲话中要求,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关键是企业,要害在项目。各企业要勇做奋进者、搏击者、攀登者,各相关部门要当好联络员、协调员、服务员。要认真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制度,健全“六部三班”推进机制,完善重中之重项目清单,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助力企业攀登成长。项目投资单位、施工单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程防汛、安全防护、质量管控等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要抓住二季度有利时机,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积极走出去对接企业、招引项目、向上争取,形成开工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