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宁经开区全面完成2022年度
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发布日期:2022-11-28 1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感谢你们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无障碍改造进家庭,给我们残疾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在疃里镇智力残疾人小胡家中,崭新的防撞墙、安全防护网、线路改造均已完成,为残疾人提供了安全的生活环境,解决了智力残疾人家庭的看护困难。

“无障碍改造让家里焕然一新。”马集镇肢体残疾人老于感慨,在老于家中,厨房里安装了崭新的低位灶台橱柜、煤气灶具,客厅里崭新的餐桌、餐椅使人眼前一亮,同时卫生间和洗澡间安装了扶手、浴凳、防滑垫。“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老于激动地说。

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宁经开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采取个性化方案,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设身处地地为残疾人着想,一户一策,逐户制定改造方案,尽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让残疾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济宁经开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人为本、需求导向的原则,狠抓质量,把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打造成民心项目,现已超额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目标,为54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下一步,济宁经开区将进一步开展惠残政策,用“爱”除“碍”,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扩大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覆盖面,在全区形成关心、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