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济宁经开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省市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关会议部署,济宁经开区开展全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有序。

加强组织领导  提高思想认识

济宁经开区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行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

强化监管责任 压实工作落实

根据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省内近期两起涉嫌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教训,济宁经开区立即部署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区各乡镇,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的“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坚决查处一起处罚一起,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随着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的临近,“打非治违”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排查以拉网式大排查为为主,采取包村、包户、包人的方式,实行“人防、技防”相结合。重点检查闲置房屋、出租房、偏僻院落、偏僻地区的养殖场、行政区域交界地带等闲置可疑场所,强化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问题突出和有生产传统地区的排查,全面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

严厉打击非法行为 切实提升执法效能

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非法违法的行为,联合各乡镇,各部门坚决依法打击取缔,并追踪溯源,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加强监管执法力量,压实监管责任,用法律手段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防范违法非法行为的发生,提升执法效能。

截止目前,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有序开展,排查村居、闲置房屋、出租房、偏僻院落及养殖场、企业单位等数量13043家次,发现非法违法行为4起,查封、没收烟花2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