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驰而不息强作风 真抓实干勇争先
发布日期:2022-11-12 15: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区财政局局长  张力维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是善作善成的法宝。自“一把手”谈作风活动开展以来,财政局接续奋斗征程不停步,咬定作风建设不放松,以“一天当成两天干、奋战五年翻一番”的奋进姿态,切实做好“七个表率”,力争在财政保障服务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作为、新成效,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积极的财政力量。

一是强学习、提能力,以更高的素质“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大兴学习之风,向书本中学、向群众中学、向实践中学,学理论、学政策、学知识、学先进,做学习的模范,当学习的标兵。一是紧抓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根基。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立足岗位自身、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推动干部能力再提升、工作标杆再拉高、方式方法再优化,增强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三是加强财务培训工作,持续开展财政业务大讲堂活动,切实提升财政服务与保障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

二是严纪律、转作风,以更强的魄力勇担当、破难题、激活力。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紧盯责任、作风和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思想作风。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与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勇于变“跟跑”为“领跑”,善于变“不可能”为“可能”,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拿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魄力,时刻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三是抓落实、求实效,以更实的举措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强能力是前提,转作风是根本,抓落实是关键。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要锚定目标不松劲,千方百计挖掘收入潜力,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自觉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务求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用百分百的“担当系数”兑现硬碰硬的“落实指数”。要铆足干劲抓落实,争做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服务大局、领先领跑、实绩突出、廉政勤政等“七大表率”,以高效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把工作“施工图”变成发展“实景图”。

财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持久发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