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经开区召开企业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3 1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日,全区企业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企业家们一同交流探讨、分享经验做法,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健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3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共同观看了《请把安全放在心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瑞祥模具、神力索具、嘉吉饲料3家企业介绍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些经验做法,集中学习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内容。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重视安全生产,怎样强调都不为过,抓好抓实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要深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攻坚,开展安全诊断,细致排查整治制度、设备、工艺管理等方面的隐患,坚持全面排查、彻底整治。要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所有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闭环管理,确保清零。要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制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推进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落实好“晨会”和“开工第一课”制度、推广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等工作。要强化企业领导驻厂驻矿,每天必须有一名厂级领导驻厂带班值班,另有一名厂级领导备勤,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