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市委依法治市办法治督察第三组来我区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0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7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法治督察第三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赵广方带队,一行5人来我区督察2021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法建设工作。此次督察采取听取汇报、查看台帐资料和现场调研的方式进行。区商贸物流园副主任盛春亭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盛春亭在汇报时表示,近年来,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严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将法治建设纳入区重点工作,与领导干部分管领域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严格按照“权力取得要依法,权力行使按流程,权力运行要公开,权力运行受监督”的要求,实施“四种监督模式”,全面监督执法过程;依托“两大平台”,确保权力运行透明,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夯实健全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优化调解组织和调解队伍,创新监督管理手段,加强规范化监管措施,全区司法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

赵广方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经开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希望为推进我市依法治市和建设法治济宁作出更大贡献。此次督察旨在发现工作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力争下步工作中加以改进,使我市法治化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汇报会后,督察组成员认真查看了相关部门的台帐资料,并先后到民法典公园、区社会治理服务中心、高庙社区、前贾村委和马集镇司法所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