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擦亮党建品牌 聚力争创模范机关
发布日期:2021-09-30 08: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争创模范机关工作要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聚焦聚力我区核心工作、对照干部作风“七个标杆”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创建方案和配档表,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突出党建引领,细化创建举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配档表,以党建统领模范机关创建各项工作。在全局深入开展“5+N”模范科室、大队创建活动,即各科室、大队党员干部带头做讲政治、守规矩的模范,做抓学风、重学习的模范,做强组织、固堡垒的模范,做转作风、守纪律的模范,做有作为、敢担当的模范。同时,各科室、大队结合自身业务将各项创建任务细化分解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自主开展N项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创建成果,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丰富创建载体,深化创建成果。一是修订完善机关学习制度,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利用学习强国和党建灯塔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开展每天一次线上学习、每月上一堂党课、每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创新形式抓好党员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不断自我加压,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劲头,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二是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负责人定期与班子成员进行谈心,督导局班子成员每月召开分管科室大队思想工作会议,并与各科室大队负责人进行谈心,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定期同科室工作人员进行谈心,通过及时提醒,批评和教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推动廉洁型机关建设行稳致远。三是在全局开展《机关工作十八法》暨“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程序意识,深化“不能说不会”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向心力、创造力、执行力,推动效能型机关建设提质增效。

重实干抓落实,强化创建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721”工作法,紧盯违法建设、市容“五堆十乱”、渣土运输、餐饮油烟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热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把抓落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一是坚持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违建抬头蔓延;二是强化网格治理,织密服务网络,将辖区划分为13个网格,固定专人包保、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制度,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三是密切关注民生,牢记服务宗旨,依法取缔了嘉丰路马路市场,并将100余户摊贩妥善分流。四是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探索精细化治理新模式。对辖区渣土运输相关单位变事后监管为提前介入服务,深入企业和工地宣传相关法规,告知运输路线和注意事项;对餐饮油烟相关单位详细登记造册,实行网格化管理,为每一个业户建立定期维修养护台账,变“定期巡查督导”为“定期上门提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