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迎中秋卫生下乡义诊服务走进经开区马集镇于桥村
发布日期:2021-09-17 09:3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送卫生下乡,进一步服务百姓健康,宣传健康知识,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系列指示精神。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济宁经开区社会事业中心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开展“迎中秋卫生下乡义诊”服务活动,此次卫生下乡义诊服务走进经开区马集镇于桥村,为群众免费问诊检查,健康指导。

9月16日上午,义诊活动在经开区马集镇于桥村村委会院内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共选派中医科、心内科、消化内科、脊柱外科等多个相关科室10余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服务村民,受益群众百余人。

活动现场,村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排队进行义诊。医护人员仔细为村民们测量血糖、量血压、心肺听诊、心电图检测,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对于血压偏高的村民,医生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讲解高血压、心血管、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提高群众对此类慢性病的认识。

针对前来咨询的村民所关心的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根据村民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了科学养生、合理膳食、保健及治疗建议,同时了解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中医治疗理念,专家们耐心细致、周到热情的医疗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