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党群工作中心举办创建模范机关公文和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17: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有效规范和提升党群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公文和新闻写作能力,9月10日,区党群工作中心举办创建模范机关公文和新闻写作培训会。党群工作中心主任张健参加培训会并和大家交流公文写作心得。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崛起》杂志编辑部主编周中祥、济宁日报社资深记者武旭就新闻写作开展专题讲座。党群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和区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在公文写作培训中,张健主任首先从公文的基本原则、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和公文管理等方面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通过详实示例,用朴实的语言,对公文写作的重点和技巧进行了生动讲解。周中祥主编分别从领导讲话稿的写作、工作信息的写作、新闻文稿中应避免的错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济宁日报社资深记者武旭从“什么是新闻”“怎么写新闻”方面入手,结合自身新闻写作实践,详细讲解新闻消息稿及通讯稿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两位特邀老师通过举例分析、正反对比等方式,为在场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接地气的公文和新闻写作培训课。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在平时的公文和新闻写作中一定要准确把握公文和新闻写作的规定和要求,做到善于学习、积累和运用,有效推动创建模范机关公文和新闻写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促进创建模范机关建设再上新台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