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引资
经开区举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3 1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经开区文明基层工作做出积极贡献,4月23日,经开区举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前,济宁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三科副科长姚明晶,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嘉祥分院管委会主任江丰海,区党群工作中心主任张健等出席会议。区群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两镇宣传委员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嘉祥分院学管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黄炎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建设,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创举,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务实的实践。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嘉祥分院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利用经开区的广阔天地和人文资源,为学生强化实践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平台;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成“常下村、贴群众、助民事、干民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时代洪流,扑下身子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磨炼吃苦耐劳的品格,培养朴素为民的情怀,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刘前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时代之需。这次我区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共同建立“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一次政府与高校“零距离”对接的成功实践,是结合高校的人才、专业等多方面的优势,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工作的具体体现,必将提升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质量。同时希望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更大的关心和支持,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仪式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嘉祥分院管委会主任江丰海与济宁经开区党群工作中心主任张健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文明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前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炎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三科科长姚明晶向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