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安全生产全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5 1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及最新要求,3月4日,全区安全生产全员培训会议召开,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派包县督导组副组长郑强,区党工委委员、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家鹏,总经济师张健出席会议。

李家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我区企业数量多,在重点行业领域仍然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要充分认清全员安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坚决纠正“培训不培训一个样”的错误认识,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好培训工作。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齐抓共管、部门联动,规范分级分类排查治理标准,全面开展起底式、全覆盖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建立详细的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实现网格化监管。要抓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各包保企业的区直部门和属地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监管,要落实包保责任,监督企业严密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必须”制度。要继续做好风险隐患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进行执法问责。

李家鹏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细抓实,全力开展好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张健宣读了《全区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实施方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山东慧安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安全工程师李文晓授课,通过具体的事故案例分析就做好安全生产管理进行了讲解,就如何组织好、实施好、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生动详细的说明。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迅速转化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水平和能力,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两镇主要负责人、应急办副主任;全区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