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驻嘉祥县、济宁经开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宁经开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3 10: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3日,驻嘉祥县、济宁经开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宁经开区召开。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嘉祥县、济宁经开区总队队长和队员,各乡镇小队队长,重点帮扶村、临时帮扶村工作组组长,济宁经开区党工委领导,嘉祥县和济宁经开区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和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工作务虚会精神,学习、讨论了《济宁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帮扶资金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5名镇小队队长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济宁经开区领导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支持、配合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嘉祥县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了村“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先进经验。

总队队长向大家传达了2月24日驻济宁市工作队工作务虚会议内容并作总结讲话。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对“三农”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定农业农村现代化必将实现的信心;深化对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的认识,坚定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顺利完成的信心;深化对工作队工作定位的认识,坚定全面完成帮扶工作任务的信心。要改进作风、勇于担当,努力做到亲民为民、求真务实、严管厚爱。要抓住重点、狠抓落实,始终扭住“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这项重点工作,做好主动服务乡村振兴这篇重头文章,坚决用好帮扶资金这个重要资源,以更加务实高效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在新的一年里做好抓基层强基础、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的帮扶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安排,忠诚履职、实干担当,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工作队员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突出效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帮扶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