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春送温暖 幸福过大年
经开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9 10: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党工委委员、济宁商贸物流园区主任李家鹏等区领导,分赴各单位部门、镇村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贫困户、低保户、敬老院老人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2月2日,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在区经发、社会事业中心、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凯琛金属、华能嘉祥电厂、疃里镇敬老院和田庄村,向企业干部职工、敬老院老人们和贫困户及低保户群众致以春节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中李金礼一行首先来到凯琛金属和华能嘉祥电厂慰问生产一线的干部员工。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时李金礼指出,眼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任务繁重,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切实汲取近期一些突发安全事故的教训,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靠前、靠上抓,抓细、抓实、抓落实,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疃里镇敬老院,因疫情防控需要李金礼一行在院门口向全院老人们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祝老人们身体健康、新春愉快!并将伍万元慰问金交给该镇敬老院负责人,嘱咐该负责人要照顾好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注意季节交替时的保暖问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田庄村,李金礼一行分别来到贫困户和低保户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米、油、面等年货。每到一户,李金礼都要查看他们家中的衣食住行情况和取暖情况,询问他们家庭收入情况和新年计划,有没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通过多种渠道增加家庭收入。并嘱咐随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困难群众家庭反映的情况,能够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要上报情况,要切实让暂时困难点的群众尽快赶上来,使他们与全区人民一起共同开启“十四五”新的征程。

2月4日,区党工委委员、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家鹏到疃里镇付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低保户,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美好的祝愿,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每到一户,李家鹏都与他们促膝长谈,拉家常,问冷暖,亲切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同时叮嘱各有关部门要尽可能的在生活上、工作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在节日期间更好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收中,确保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月3日,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张奇到疃里镇前赵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低保户,向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向贫困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张奇要求镇村和有关部门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党和政府的帮扶救助措施落到实处,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该享受的政策一项不能少,该有的救助措施一条不能缺,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处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月7日,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宝成一行对疃里镇东高庄村5户贫困户和低保户人员逐户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刘宝成都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实地查看他们住房和温暖过冬情况,确保贫困户能够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

2月3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前在党群工作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疃里镇王集东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和意见,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全心全意、尽心尽力为困难群众解难题、谋福祉,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2月2日,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国一行到马集镇刘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年货。每到一家,王建国都与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谋划解决方案,并鼓励他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于面对生活。

2月3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总经济师刘浩到马集镇鸭子李村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每到一户,刘浩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与困难问题,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

2月3日,带着新春的祝福,带着对敬老院老人的关切之情,社会事务管理专员张伟到马集镇敬老院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猪肉、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祝福和问候。他说,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新春愉快。同时语重心长地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让每一个住在敬老院的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在马集镇杏花村,张伟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和低保户,详细了解贫困家庭日常的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了米、面、油。张伟说,贫困只是暂时的,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相信党委、政府,生活会越来越好。他同时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时刻关注弱势困难群体生活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