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党工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7 1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5日,全区党工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胜明及市委组织部科室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主持会议,代表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总结;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区领导李家鹏、张奇、刘恒志、刘宝成、刘前出席会议。

会上,李金礼通报了区党工委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区党工委班子带头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李朋、李家鹏、张奇、刘恒志、刘宝成、刘前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敞开心扉、放下包袱,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听完大家发言后,张胜明作了点评。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查摆严格,原因分析透彻,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开得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开出了新气象、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胜明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在走深走实上再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再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系统观念抓发展,坚持以攻坚姿态抓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发展,经开区党工委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努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更大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区党工委在区里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新时代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持续放大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效,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金礼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要抓实问题整改,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真改实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常态化自查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能力方面的问题,及时弥补短板不足。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当前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对症下药、靶向施策、久久为功,巩固纪律作风建设成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他同时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经开区“二次创业”的开局之年。党工委班子同志要强化抓落实的韧劲,盯紧指标任务、抓实重点工作、突破堵点卡点,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攻坚“一高两新”、“一区五园”、双招双引、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