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上好全员开工安全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2-18 14: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春节过后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经开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责任措施落实,要求复工复产企业严格做到“六个必须”,做不到的一律不得开工。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召开一次专题会议;二是主要负责人必须组织带队开展一次专项安全检查;三是必须严格落实危险区域、危险工艺、重要岗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防范措施;四是必须严格组织复工人员进行一次全员分层级分岗位的安全教育;五是必须组织一次复工复产前的安全验收;六是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必须报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批准或备案。

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务必上好全员开工安全第一课。春节后,企业在短期停产后复工,机器设备容易出现故障,存在事故隐患。新的一年,伴随大量员工流动,在新的岗位上,如果安全教育不到位,更容易发生事故。因此,全员开工安全第一课要讲清形势特点,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