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1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规范干部职工文明行为,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争创模范机关, 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明进机关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作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想一项重要内容,将文明礼仪进机关工作与模范机关创建等重要工作同部署、同推进,专门召开全局工作会议,制定了专门的活动方案,并形成一套有效的活动推进机制。

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

1、认真组织学习,营造浓厚氛围。主要从规范机关干部仪容仪表、普及使用文明用语、改善政务服务形象、模范遵守工作纪律、杜绝奢侈浪费行为、营造良好公共环境、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崇尚遵守社会公德八个方面深入学习,在全局形成懂文明、尚礼仪、重荣誉的良好氛围。

2、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不断强化作风纪律。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机关人员考勤和管理、局机关环境卫生评比、执法人员着装管理等制度,理顺各种关系,加强对局机关内部人、财、物的管理,不断强化局机关内控管理;全局干部职工一律钉钉打卡考勤,同时局督查室对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在岗情况、遵守纪律情况,严查不担当、慢作为、出工不出力等问题,督查情况即时全局通报,根据督导通报情况兑现当月奖惩,以严格的制度约束促进工作提升。

3、经常性的开展志愿者活动。结合“民意5来听”活动和企业包保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深入到包保联系村居、企业和辖区内商铺门头宣传我市“济惠保”和“惠企通”等惠民工程,向联系村居群众、企业和商户发放宣传单页, 让各项惠民政策被各类惠及群体尽快熟知,推动各项惠民政策尽快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公益、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

4、进行卫生评比活动,不断促进文明机关建设。每周进行一次卫生评比,由各科室大队推选一名同志组成评分小组,对各科室大队办公室进行逐一现场集中打分,将评比结果即时全局通报,并根据评比结果,对有声科室大队授予卫生流动红旗,努力为全局创建一个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

三、强化认识,巩固拓展活动成果

1、立足工作,注重实践。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全局以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多种活动,促进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在全局开展争创“文明岗”活动,以“今天你的行为文明了吗”为主题,由各科室大队认真落实,不断提高执法队员自身素质、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和群众的监督,不断提升全局整体形象,推动机关文明礼仪建设。

2、对照典型,寻找差距。精选一些人民满意公仆的先进事迹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对照先进典型,广大干部职工围绕思想、工作、作风进行讨论和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督导落实。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拓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内容,以“文明礼仪科室”“文明礼仪标兵”评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主动性,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不断提升综合质素水平,更好的为功能区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