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暨红白理事会骨干成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2 1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移风易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婚丧习俗改革,倡树文明新风,全面提升红白理事会成员政策宣传引导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10月22日上午,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暨红白理事会骨干成员培训会议在济宁经开区高级中学二楼报告厅召开。区社会事业中心主任李树行参会并讲话,受邀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朱金镯为红白理事会骨干成员进行培训活动。    

李树行表示,推进移风易俗,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也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减负”工程,抓移风易俗工作,是百姓的期待,也是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合力把此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这次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议就是要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组织作用,在全区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大力营造移旧习、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减轻群众负担,提升群众满意度。

培训活动中,朱金镯结合民政工作的实践从移风易俗的概念、范畴、新时代文明建设和现实操作中的把握及注意事项方面同与会骨干成员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朱科长的培训内容不仅十分接地气,还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受益匪浅。

疃里镇、马集镇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办主任;各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及业务骨干;区社会事业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