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民健身 送教下乡” 经开区大兴健身风 环卫大妈练起“太极”
发布日期:2021-10-21 15: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大早,环卫工人权大妈在忙完自己片区内的卫生后,与几个清洁工工友一块等候在马集镇文化广场,因为济宁经开区太极拳协会今天要来这里公益教授太极拳,对于权大妈来说能学习太极拳心里万分的激动,像权大妈一样在镇驻地广场参加太极拳全民健身活动的有100余人。

这次活动由区事业中心、区太极拳协会、马集镇人民政府精心谋划安排,其目的就是让广大群众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建设美丽新经开。此次活动聘请了经开区太极拳协会付会长一行8人,通过现场传授,分组教学,细致讲解,解疑释惑,发放资料等形式,供大家免费学习太极拳,掀起了全民健身新热潮。这次太极拳推广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行动,也是今年体育健身活动的一次动员发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誉和认可。权大妈说道“没想到太极拳这种高大上的东西,也适应我们农村老太太,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出了一身汗,各个关节也轻松了很多,这种健身方式我们都很欢迎,回去还要动员亲戚邻居积极参与进来,共同健康!”

区事业中心副主任韩梅强调:我们的活动目的和口号——只要有爱好,我们这里有舞台,为了大家健康,我们一起出发。我们已经建立了联络群,以后这样的培训就是常态化,定期不定期举办,通过联络群发布活动通知,目的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努力在全区迅速掀起太极拳健身的新高潮,为太极拳在我区全面推广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