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济宁经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济宁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圣祥小镇召开,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区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刘浩出席并讲话。发布会由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局长、党群工作中心主任张健主持。

刘浩在致辞中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发布会的各位来宾、新闻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是通报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向大家介绍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各位媒体朋友的提问发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下步工作努力的方向。

刘浩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反映着一个地区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也是检验政府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的标杆。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我区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我区营商环境各有关部门和两镇紧扣“放管服”改革主线,聚焦市场主体实际需求,突出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协调配合,主动探索创新,强化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积极作为,助力济宁市争创营商环境示范区建设工作。

会上,区党政办公室主任许振峰介绍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晓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旭、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领舸、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开区分中心主任胡书田分别通报了本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就科技创新提升包容普惠创新创业、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税收优惠政策、提升财产登记方面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宁日报、济宁广播电视台、网易新闻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