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经开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进一步集中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在园区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10月20日,经开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通报全区上半年工作,并就当前工作听取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区社会事务管理专员张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局长、党群工作中心主任张健主持。

座谈会上,区党群工作中心副主任任川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关内容;经发局局长刘晓伟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城市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丽、欣格瑞(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民格、高新盛世基层法律服务所所长王贺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张伟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呈现“稳定回升、持续向好”态势,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整合各项资源,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主动作为、勇于奉献,为全区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可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包含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张伟指出,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各界党外人士继续做好区党工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忘多党合作初心,不负时代使命重托,在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公益慈善等方面打造工作亮点,形成品牌特色,树立良好形象,为推动全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统战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展厅。

区经济发展局、区党群工作中心以及各民主党派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