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济发展局举办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15:4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的各项举措,方便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做好十月份预缴申报,10月14日经济发展局和税务局共同举办2021年全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工作培训会,经发局分管负责同志、税务局税政二股分管负责同志、经发局科技创新科全体人员、50余家重点研发企业财务人员参会。

会上,经发局介绍了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情况,税务局为企业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需要注意事项,并就企业申报难点疑点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企业科技研发投入既是反映我区创新发展的核心指标,能客观反映我区科技投入水平;又是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一体两面,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争取国家、省、市创新基金、科技平台和项目的必要指标,对企业长足发展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企业财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规范运用并有效享受红利,定期完善研发账目和立项材料,按时、高效、高标准填报研发报表。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参会企业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了解,为十月份预缴申报及年度研发费用填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