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4 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2日,济宁经开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瑞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张奇,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宝成参加会议。

朱瑞显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精心部署、稳妥推进,真正从党和人民事业的现实需要出发,选准用好一批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换出能够担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好班子,确保换届圆满顺利、风清气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朱瑞显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通知要求,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把我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要突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政治标准,坚持实践实干实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本领过硬,坚持群众公认。要突出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认真落实领导班子职数规定,认真落实女干部的配备要求。要突出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标准条件要更高,岗位历练要更实,搭配组合要更优。要突出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严格落实标准,加大工作力度,开阔选人视野,健全长效机制。

朱瑞显要求,要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各层级、各方面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平稳推进,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朱瑞显强调,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完成好换届各项任务,为奋力推进经开区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两镇要吃透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早谋划,扎实做好摸底调研、情况分析、纪律宣传、教育引导等各项准备工作。要科学操作,抓好关键环节,及时了解掌握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把发扬民主、严肃纪律、保证风清气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统筹兼顾,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集中精力干好本职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争先进位,切实以平稳的工作秩序、优异的工作成绩保证换届圆满成功。

会上,张奇宣读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刘宝成对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两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党工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组织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后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