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经开区开展“庆双节、保质量、护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09: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决策部署,建立我区食品安全长效体制,普及公众食品安全知识,强化食品企业的法律责任意识,自觉维护食品市场安全,增强浪费可耻、节约兴荣意识,建立有效的投诉建议监督渠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保障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9月28日上午,经开区食安办牵头食安委成员单位及区内企业代表在主会场疃里镇高庙社区广场及分会场马集镇政府驻地广场,开展2020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基础提升工程暨“庆双节、保质量、护安全”宣传活动。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春亭到活动现场检查指导,并到经开区亿源购物中心检查了防疫及经营规范情况。

活动现场,广大人民群众及参与活动单位人员纷纷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条幅签名。工作人员通过现场食品快检、消费者维权知识解答、假冒伪劣商品辨别、消费警示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大力宣传维护培养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30余人次。同时,经开区15家食品生产企业也来到活动现场开展名优产品展示,助力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庆双节、保质量、护安全”活动宣传,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信心,巩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检查中,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超市、药店、食品企业,认真查看经营单位的资质、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帐和质量承诺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下步经开区将继续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各部门联动合作,强化网格员协管作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集中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