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区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14: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以及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7月7日,我区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汪洁带领市委巡听组到会巡听指导。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两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区直各部门单位、各派驻机构正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李家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张奇、刘恒志、刘前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李金礼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要牢牢盯住关键指标和弱项短板,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三农”工作方面狠下功夫,全力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与党同心,与国同频,与民同进,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上。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准,对照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要求,对照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查找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努力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李金礼强调,“五大振兴”产业先行,抓好产业振兴保发展。在奋力加快西部产业新城建设进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全力抓好生态建设。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坚定信心决心,聚焦重点难点,突出源头治理,强化整改措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督导调度、督查督办、约谈问责,实行动态管控、动态排名,坚决扛起硬责任、完成硬任务,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要严格按照“六稳”“六保”要求,集中财力优先落实“保基本民生”刚性支出需求和全区民生重点事业发展需要,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力办好民生大事、民生实事。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的标准要求,聚焦安全饮水、危房改造、产业项目建设、即时帮扶排查等重点,加大督导检查、回访核查、追责问责力度,确保问题排查无遗漏、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强化产业项目建设的现场管理,确保各产业项目按时完工、投入运营。

汪洁在点评时说,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主题突出、学用结合、规范有序、成效明显,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希望,以后继续坚持发挥好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风向标”和“排头兵”的龙头作用,把每一次的学习都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她指出,要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这个根本。党一贯重视从思想上建党,一贯重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这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一条基本经验。要坚持把党委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思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践行,以身作责示范引领,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学习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为基层作出表率。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体主线。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关键时间节点和实际工作需要,第一时间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出忠诚,学出担当。通过学习增强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汪洁强调,要严格落实规范有序,确保质量这个总要求。要加强对下级党委中心组的日常督导和检查,认真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巡听制度和一学一季度半年一通报制度,确保把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坚持把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要把学以致用作为检验学习的主要标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与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创造性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