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经开区召开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2 16:4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7月22日下午,济宁经开区召开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朋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家鹏传达省、市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有关工作。

李金礼点评了前期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金礼指出,全区各营商环境工作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思想共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最优标准,全力以赴推进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进展。重点是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深入研究考核指标,对标先进提升位次,扎实开展企业回访,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要认真抓好区、镇为民服务中心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工作,对照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指导目录》开展镇、村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提高全区各级政务服务机构的“一次办好”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营商环境专班要落实“周例会”、集中学习、平时考核、督查调度等制度,及时掌握情况、传达任务、督促落实。要坚持分线作战,各营商环境指标的第一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本指标的牵头抓总作用,共同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主动衔接沟通,认真履职尽责,形成营商环境工作的强大合力。对政策落实不力、破坏营商环境或影响行动落实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

全区各营商环境指标牵头部门、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长,各镇镇长和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区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