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4 08:3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23日上午,全区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调度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李家鹏、刘恒志、刘宝成出席会议。

就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重点工作,李金礼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目标,严格标准、强化措施,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突出抓好重点防控,提高快速处置能力,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让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切实做到外来人员主动登记接受检测。要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重视程度不减、管控力度不减,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加强校园模拟演练,为开学复课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建立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提升医疗机构疫情处理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及时、规范、精准处置。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明查暗访,推动常态化防控责任、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就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李金礼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去年以来,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在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看到,我们和市里其它县市区相比,乡村振兴工作还有不小的差距。大家必须始终抱着一颗实干之心,带着一份为民之情,勇挑重担、奋力攻坚,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让全区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金礼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今年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要对标对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目标,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逐项逐条推进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全区不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但是也要看到,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参差不齐,村庄清洁长效机制不够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生态工程。各部门、各镇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环保督察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整改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做好沟通配合。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有关负责人继续鼓足干劲,求真务实,继续发扬真抓实干作风,同心协力、合力攻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书写让全区人民满意的乡村振兴答卷!

会上,李家鹏就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刘恒志就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刘宝成就精准脱贫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