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强执法细管理 全力提升市容市貌文明度
发布日期:2020-12-09 09: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辖区环境,根据区党工委、管委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心工作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为抓手,致力主责主业,全力抓好辖区市容市貌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我区整体形象。

一是重点集中整治吉祥路沿线市容、规范高庙集市场秩序。根据《济宁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组织执法人员对吉祥路沿线商铺和高庙集市进行常态化不间断巡查,对违规经营导致责任区容貌失序、环境卫生脏乱的相对人,进行宣传、劝诫或行政处罚。

二是明确重点管控目标,强化精细化监管。为有效控制工地噪音污染扰民。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召开在建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污染情况排查专题会,压紧压实执法大队监管责任和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制定详细执法巡查台账,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噪音污染情况进行了信息建档,同时,督导各施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做好施工降噪保障措施,全面掌握施工进程环保达标情况。

三是强化夜间巡查,堵塞执法巡查漏洞。为有效做好辖区施工企业渣土和噪音管控,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日常检查和夜间巡查相结合的24小时无缝隙的巡查机制。特别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尤其是加强重点时段每天20:00至次日早上06:00的巡查频次,对所有违法行为“零容忍”,对所有夜间违法施工工地“全覆盖”,以有效的执法手段使所有违法活动“无遁形”,有效遏制辖区渣土车辆偷漏抛洒和施工噪音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