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三举措”提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7 14: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激励应急干部安全生产新形势下争先创优,展现担当作为,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突出“三举措”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履职能力。

一是狠抓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依托学习灯塔在线、强国app、应急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资源,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二是狠抓业务培训,提升执法水平。建立长效业务学习机制,采取“科室负责人轮流讲业务”的形式,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通过执法知识考试、执法案卷审查、执法办案实践、参加全市执法岗位比武等形式,提升干部执法办案综合能力。

三是狠抓机关作风,激发担当作为。建立全体干部职工网格化包保制度,分片包干,指导服务基层、企业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等重点工作;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照市局考核目标,分析存在问题,查漏补缺,要求各科室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坚持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相结合,通过工作动态上传、每月通报等手段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济宁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中心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