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 1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4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委员、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家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春亭主持会议,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健出席会议。

会上,区总经济师张健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战时机制管理 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完成的通知》及《关于做好“战时机制”期间安全生产和冬季安全取暖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李家鹏主任就安全生产工作做重点部署。

就下步工作,李家鹏要求,要准确把握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区镇两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坚持用“战时状态”统一思想,用“战时标准”强化执行,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攻坚冲刺阶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从严从细执法监管,确保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针对煤炭、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校园消防、消防、冬季安全取暖、森林火灾防控等重点领域,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冲刺50天坚定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全行业领域全覆盖、地毯式执法监管。要以更大力度、更严标准落实好安全生产战时机制。要坚决执行“严打”标准,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坚持一线全程监督,建立科学、快速响应机制,要严格落实动火作业“九不准”、外包作业安全管理“九必须”、有限空间作业“八个必须、八个严禁”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警示推动企业自主提高安全水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推行“案例共研、成果共享、行业共治”主题活动,开展“送法律进企业”专项行动和企业员工“我宣誓、我承诺、我安全”承诺活动,形成我区行业企业自治长效机制、养成员工安全习惯。

李家鹏强调,要卡紧时间节点,坚持战时备勤制度,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安全生产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系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杜绝麻痹思想、谨防甚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一丝不苟抓安全,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紧扣主线抓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战时管理机制,杜绝安全事故。要强化督导抓落实,两镇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突出重点、紧抓关键,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隐患。要齐抓共管抓落实,区镇两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把冬季安全取暖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头等大事,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2020年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两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应急办副主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区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建筑施工单位项目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