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民生
疃里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展“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剪纸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15: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迎新年喜悦的心情。为了让幼儿了解剪窗花迎新年的风俗习惯,加深幼儿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感受,近日,济宁经开区疃里镇疃里小学附属幼儿园大班开展了“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屋里摆放着丰富的剪纸材料。幼儿在活动室里热烈讨论,与好伙伴交流想剪的图案。教师首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民间剪纸艺术作品,再细致地讲解剪纸时的步骤、方法和要注意的问题。教师讲的认真,幼儿听得也很认真。孩子们拿着剪刀,一板一眼地按照步骤剪着自己的作品。红纸在他们的手里上下翻飞,不一会,一张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地窗花就诞生了。孩子们得意地向好友和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与赞扬。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不仅体验到了亲手剪纸的快乐,还了解了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在那一幅幅的窗花中,凝结着教师的努力、幼儿的巧思以及充满和谐与爱的师生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