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3 16:4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3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在环保产业园举行。特别邀请了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加庚作专题报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前主持。在家区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上,刘加庚以《儒学兴看济宁,济宁兴看教育》为主题,从如何讲好济宁故事、如何认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儒家经典、如何看待济宁的教育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密联系济宁实际作了系统深入的阐释。整场专题报告会党员干部精神饱满,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气氛活跃热烈。

刘前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刘加庚副主任从四个方面用丰富的内容、开阔的视野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报告,对准确了解济宁的教育概况、讲好济宁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文化修养,提升道德素养具有很好的指导借鉴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他同时强调,经开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也要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有机统一。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学术讲政治,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时代铸魂,不断在文化传承中砥砺前行。

区直各部门、各级派驻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区属国有企业中层以上人员,两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服务区书记、村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专题报告会。